山西沁源山火扑救指挥部:正攻坚最后一个火线

2019-04-03 14: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长治4月3日电(陆祁国 李庭耀)4月3日,记者从山西沁源“3·29”森林火灾前线扑救指挥部获悉,山火扑救工作正在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扑救力量正在攻坚位于北线东段的最后一个火线。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沁源火场前指三级指挥长陈维奇介绍,在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下,森林消防局主要领导随时调度火场情况,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全程指导火灾扑救。这次灭火行动,是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以来调集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多、增援距离最远的一次。

此次灭火行动,森林消防队伍实施远程跨区域机动作战,紧急调动驻内蒙森林消防总队通辽、赤峰、兴安盟3个支队、2个直属大队,甘肃森林总队1个支队、1个直属大队,北京机动支队共1300名兵力实施千里增援,19个小时全部到位投入战斗。

截至4月3日11时,火势已得到进一步控制,为下一步灭火取得全胜打下了良好基础。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