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发生16车连环相撞事故 致7人受伤 急急侠提醒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2019-04-03 16: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3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有网友在微博称: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出现多车追尾事故。首发集团服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京藏高速出京方向K59+600(西拨子收费站附近)的位置发生一起16车连环相撞事故,目前人员伤亡情况尚在统计当中。


急急侠话科普

急急侠话科普


高速行车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如果不加注意就可能出现危险,出发前做好车辆检查,行驶中系好安全带,保持良好驾驶状态,控制好行车距离,确保高速路段安全行驶。

应对高速拥堵

①上高速前最好提前将汽车加满油,即便遇到拥堵状况也能从容应对。

②行车时保持一定的车距与车速。

③深陷拥堵路段时,驾驶员容易疲劳、肌肉僵硬,因此要保持良好的驾驶坐姿,将腰部靠在座椅靠背,分散上半身的体重,并通过简单的伸展运动以缓解疲劳,调整心情。

应对高速逆行

①驾驶员要随时做好遇到紧急情况的心理准备。

②时刻保持正确抓握方向盘的姿势,即肘部角度维持在120度,以保证紧急情况下能顺利操控方向盘。

③遇到逆行车辆时要第一时间将方向盘打向可以安全回避该逆行车辆的方向。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