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沁源“3·29”森林火灾起火原因调查情况公布

2019-04-04 18: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4日16时,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关于沁源森林火灾起火原因调查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根据现场勘查、调查询问、视频分析、物证查找、气象观测、走访群众等情况,以及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火灾物证鉴定中心的鉴定报告和专家组鉴定意见,沁源“3·29”森林火灾系长治市沁源县王陶乡王陶村村民供某某养鸡场使用的架空铝绞线,因大风风力作用碰撞、接触放电,产生高温金属熔化物掉落,引燃地面干枯杂草引发火灾。起火时间为2019年3月29日中午12时56分。起火部位位于沁源县王陶乡王陶村村民刘海庆、岳瑞龙、郝龙日、赵建全4户房屋西侧墙外通往该村养鸡场的架空铝绞线下方,由东向西第2至第3根电线杆之间的田垄内。

此前媒体报道中提及的“13时30分”“郭家坪村附近起火点”,系火势蔓延后形成的火点。在起火原因调查中,对架设线路和管理线路者有无违法、违规和失职行为,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 赵颖洁 裴大伟)

 

科普图说:绿色的守候 防范森林火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