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沁源“3·29”森林火灾:攻坚火场最后一个火线

2019-04-03 23: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太原4月3日电(记者梁晓飞、许雄)记者从山西沁源森林灭火前线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火扑灭工作正按既定目标稳步推进,目前火势得到进一步控制,扑救力量正在攻坚位于火场北线东段的最后一个火线。

记者3日下午在火场北线东段看到,山林内仍有明火,扑救力量集中在一条长约8公里的隔离带附近。在距离火线最近的一道山脊上,数十台工程机械正在加宽隔离带。隔离带上每200米左右有一个容量100立方米的储水池,消防车辆正抓紧向储水池注水。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沁源火场前指三级指挥长陈维奇说,此次灭火行动是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以来调集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多、增援距离最远的一次灭火作战。

火灾发生后,在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下,森林消防队伍实施远程跨区域机动作战,紧急调动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通辽、赤峰、兴安盟、锡林郭勒盟4个支队和2个直属大队,甘肃森林消防总队1个支队、1个直属大队,以及北京机动支队共1300名兵力实施千里增援,19个小时全部到位投入战斗。森林消防局主要领导随时调度火场情况,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全程指导火灾扑救。

3月29日13时30分许,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王陶乡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多方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全力灭火。

 

科普音频:遇上森林火灾怎么办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