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返乡祭祖 切勿携带乳猪、水果等祭品入境

2019-04-05 2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4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近一周来,广州海关隶属广州车站海关在对进境旅客例行检查时,连续截获旅客随身携带的水果30批次,呈增长态势。由于上述物品均未主动申报,且无法提供相关检疫审批证书,广州车站海关依法作截留销毁处理。

广州海关提醒广大旅客,部分祭祀用品如乳猪、水果、带土花卉、鸡蛋等属于海关禁止携带入境物品,旅客进境前应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根据相关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蛋及其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等均属禁止携带入境物品。返乡祭祖中常见的植物枝条、树苗、可扦插繁殖的鲜花也属于禁止携带物的范畴。这些物品可能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一旦侵入将会严重影响当地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

据统计,今年以来,仅广州车站海关旅检渠道就截获禁止入境动植物产品共1467批次,其中猪肉及其制品55批次,并从中检出有害生物287批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6批次。

 

科普图说:出门在外 这些物品不要带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