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川举行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

2019-04-0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接下来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山西,山西沁园329森林火灾系长治市沁源县王曹乡王曹村村民宫某某养鸡场使用的架空铝绞线因大风风力作用碰撞接触放电产生高温金属熔化物掉落,引燃地面干枯杂草引发的火灾,那么至此火灾的原因已经查明。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疫情,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死亡15头,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

再把目光转向香港,近期香港小型爆发了麻疹疫情,去年旅客数量高达7400万人次的香港国际机场成为发生病例较多的地方,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4月4号对记者表示,截止3号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共录得43宗门诊个案,当中接近一半个案与机场工作人员有关,同日香港机场管理局对记者表示,机场已通过为四类机场员工接种麻疹疫苗等方式及时应对。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出境提示,因近期中国游客在法国遭盗抢案件频发,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号在官网发布公告,提醒在法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好,11:12,我们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我们来关注埃塞空难的最新调查进展,当地时间4月4号埃塞俄比亚ET302航班失事调查初步报告公布,埃塞交通部长在4号的发布会上表示,埃塞航空失事飞机一直状态良好,飞行员操作符合操作规范,埃塞俄比亚交通运输部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失事客机飞行员在机头出现反复不受控制朝下的情况后,多次根据紧急情况应对程序试图操控飞机,但客机仍然失控,埃塞交通部建议波音审查飞机的控制程序。

而在同一天,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为接近半年内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8型客机先后坠毁,导致346人丧生而道歉,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在声明中承认了一项波音批准的飞行系统在这两起空难中的作用,声明说在某些危险情况下这一飞行系统可以导致飞行员失去对飞机的控制。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全球范围内的极端天气,在过去两周伊朗境内持续的洪涝灾害已经造成62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目前伊朗有26个省受到洪灾的威胁,多个省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伊朗首都德黑兰也有发生洪灾的可能。

当地时间4月3号巴拉圭高层官员表示,因暴雨侵袭,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将进入紧急状态90天,据了解由于巴拉圭两周来遭受暴雨侵袭,其国内主要河流巴拉圭河河水暴涨,全国超过两万户居民受到严重洪水冲击,而据气象报告显示,本周内巴拉圭还将持续降雨,将巴拉圭一分为二,从北到南贯穿其全境约一千公里的巴拉圭河将会继续泛滥。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四川昨天举行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稍候我们来听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第一热议

11:19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昨天在西昌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三十名烈士敬献花圈,国务委员王勇出席悼念活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在扑火战斗中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向参加火灾扑救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悼念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三十名烈士遗像,两侧摆放着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和各族群众敬献的花圈花篮,上午10时40分许,悼念活动开始,全体现场人员为牺牲的烈士肃立默哀,表达对逝去英雄的深切怀念,四川木里森林火灾造成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宣读关于评定烈士,追记一等功,追认中共党员的批复和命令,社会各界三千余人参加了悼念活动,应急管理部在部机关设置悼念堂,同步开展悼念活动,英雄虽然已经离去,但我们会永远牢记他们,请听录音特写,我们还在一起战斗,采制央广记者范成志,刘涛。

31号晚上我们班的兄弟发来消息,他说班长,我们又去打火,我说行,注意安全,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对话,4月1号我接到消息,说是我们的兄弟遇难了。

记者: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三班班长李奇荣至今仍不愿意相信他的27名战友兄弟在一次再正常不过的灭火行动中长眠在他们战斗过的大山里。

当时我感觉天都快掉下来了,真的,我们班一个小兄弟山东的,他刚来的时候还没满18岁,他就跟着我手把手,我一样一样的教,从穿衣洗衣,打扫卫生我带过来的。

3月30号,四川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号凌晨接到灭火指令的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派出41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灭火,四中队二班副班长张茂义当时就跟战友一起灭火,他也是这次森林大火幸存者之一。

当时我们十名同志从山脊去半腰去清理两处烟点,当我们走到斜坡的时候,当时下面的风声,爆裂声,还有特别大的烟,当时火十秒不到就从山脚冲天就到我们的位置,当时指导员大喊快跑,我们十个人拼命的往前跑,我是当时的第三个,后面有一个他从山上直接就滚下去,一直滚,因为火太烫了,温度太高了,所以就从山腰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