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川举行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

2019-04-0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不可以,这森林大火一烧起来,速度一定比我们跑的快的多,火会跑在我们俩前面的,估计还没有跑到湖边上咱俩就完了。

怎么办啊?这风向不停的变,咱俩会不会跑不出去了?

别害怕,咱俩往山下跑,一定能跑出去的。

哥哥,你看这边的大火。

小雨,火还不是很大,咱俩必须迎着风冲出这道火线,做最后一搏,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迎着风跑,一定能跑出火焰的包围圈。

总算逃出来了,吓死我了,咱们先歇会。

哥哥,你快起来了啊,你差点就坐在一条蛇的身上了,我们还是赶紧下山回村里去吧。

好,我先打119,得赶紧让消防员来救火,必须把这火势控制住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森林起火要冷静,眼鼻捂口逆风行。

主持人: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来说一说记者在走访之后发现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在市场仍然热销,这显然是违反了国家的相关规定,待会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在今年的3月18号央行发布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修订稿明确指出祭祀用品禁用人民币图样,若祭祀用品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下罚款,那么随着清明节的来临,记者在贵州省遵义市走访了解到多数商家对此规定并不知情,部分商家即便听说了新规定,但依然也是随大流仍在销售,我们来听贵州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记者:记者在贵州省遵义市元宝山公墓附近的市场上暗访发现,商家出售的冥币竟与人民币神似,十分逼真,唯一的不同是币面上人民银行有的变成了天地银行,销售店门口摆放着多种祭祀用品,而各类冥币纸钱占了多数,一家店主透露,随着清明节来临,祭祀用品开始热销,尤其是各类纸钱销售火爆,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仿人民币冥币都卖了好几年了,也没有哪个部门来查过,自己还真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

现在可以烧这种冥币吗?

可以啊,这个可以烧的,没事。

买哪种的比较多一些?

都差不多。

记者: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商家和市民还未意识到售卖高仿人民币的冥币已属于违法行为。

请问一下你们是否有购买中国冥币银行,类似于像人民币的钱?

有。

其实现在咱们国家有一个新的规定,就是不允许仿制钞票这样的冥币,你们认为这个问题应该由哪个部门来监管?应该是生产的部门还是监管发行的部门?

两个部门同步会比较好,如果说不让生产,没有这个东西,就没有人卖也没有人买。

记者:这些高度仿制人民币的冥币大量泛滥违反了哪些规定?将造成哪些危害?贵州省遵义市上善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龙波。

从我们国家的最根本的法律,中国人民银行法,他就有一个规定,人民币它特定的这个版式,它是由人民银行来主导,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他是不能仿冒的,这样子他会造成一种误解,把我们人民币的这种严肃性法定性给它降低。

记者:袁龙波建议市民文明祭扫,不焚烧冥币,更不要购买和使用仿造人民币的冥币,自觉抵制这种违法行为。

人民币它是国家的法定货币,它代表着是国家立法的尊严还有一个形象,任何人你都不能去仿制人民币,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的这个属性,我们现在也提倡通过一种比较文明,环保的方式去缅怀我们的祖先。

主持人:在这也是建议大家文明祭扫,有人生产销售,但是我们不要购买,另外就是最近的山火风险真的是非常之高,大家在野外祭扫的时候一定要文明祭扫,把哀思寄托在心里,而不是通过大量的焚烧纸钱等等来寄托自己的哀思,因为这样很容易引发森林火灾。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