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风吹袭局地有沙尘 洛阳等地最高温将超30℃

2019-04-06 1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月6日河南大风吹袭,局地或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气温处于偏高状态,洛阳、许昌等地将超过或达到30℃,但早晚仍有凉意。假期结束后雨水、降温将袭。

5日午后,河南大部地区已有初夏的感觉,最高气温在25℃以上,西北部更是超过了30℃,像郑州荥阳31.5℃。

6日河南大风吹袭,河南省气象台已于5日下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6日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偏南风,其它地区偏南风转偏北风,全省风力4级左右,局地阵风6到7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

气温方面,6日河南仍然是“夏日”模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以上,像洛阳、许昌、漯河、平顶山等地将达30℃。但早晚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在10℃左右,仍有点凉意。

目前,一股冷空气已启程影响我国,河南将在8日前后受到影响,届时雨水将上线,气温“跳水”。像郑州8日有中雨最高气温降至18℃,到9日最高气温只有15℃。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科普图说:“大风淘沙”的沙尘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