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日起有暴雨 过程降温超7℃

2019-04-07 13: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8日起湖北将遭遇降雨降温,其中8日夜间至9日上午过程较强,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9~10日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过程降幅达7~10℃,局部达12℃左右。

6日湖北全省晴天,气温直线上升,最高气温鄂西北蹿升至30~33℃之间,其他地区也在28~30℃。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7日湖北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稳步上升。不过,8~10日全省将有两次降雨过程,其中8日夜间至9日上午,中东部有分散性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部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30毫米。10日鄂西南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

9~10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部7~10℃,局部达12℃左右。具体来看,1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3~17℃,10~11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只有4~7℃,南部在8~11℃之间,并伴有偏北大风,中东部阵风可达6~8级。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过程降雨分布不均,局地性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同时冷空气还将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公众需加强防范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以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此外,降雨发生前全省气温呈上升趋势,森林火险等级仍较高,还需加强城镇与森林防火工作。(范进进)

 

科普图说:强对流家族的秘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