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9人因上坟烧纸引发火情被森林公安惩处

2019-04-07 16: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太原4月7日电(陆祁国 李峰)4月5日,山西省森林公安机关严查野外用火违法行为,共有9人因上坟烧纸引发火情被依法惩处。

清明节前夕,山西省森林防火进入特险期,各地政府相继发布封山禁火令,严禁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但是,个别群众无视禁令上坟烧纸引发火情。5日当天,临汾市森林公安分局查处4起违法行为共4人,大同市森林公安分局查处1起违法行为共1人,吕梁山森林公安分局查处违法行为1起共1人,桑干河森林公安分局查处涉嫌失火罪刑事案件1起共3人。

上述9人因上坟烧纸引发火情,其中3人涉嫌失火罪被森林公安机关刑事拘留,6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行政拘留(一人被并处罚款1000元)。此外,古交市邢家社乡杨庄村村民靳某因在路边吸烟,被古交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依据《森林防火条例》相关规定处以200元罚款。

5日当天,山西省森林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03人次,出动车辆328车次,设卡设点350余处,发放传单62998张。各分局由局领导带队,全员参加,对辖区内重点区域、村庄、行人、车辆、检查站、路口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野外用火(警)52余处。 

山西省森林公安局提醒,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每个公民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牢记入林不用火、上坟不烧纸、祭奠不焚香、哀思不放炮,严防森林火灾,为子孙后代守护好“金山银山”。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