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北京小到中雨影响早高峰 最高温9℃重拾冬装

2019-04-07 1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8日半夜前后到9日白天,北京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后天早晨到下午,平原以降雨为主,过程累计降水量在小到中雨量级,高海拔山区以雨夹雪或雪为主。此次降雨或对早高峰有明显影响,公众注意临近预报,做好出行安排。

7日,北京天气晴暖,最高气温19.3℃。8日开始,天气将发生转折,北京市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多云间晴,最高气温17℃,到了半夜前后降水拉开序幕,主要时间段集中在9日早晨到下午,由于平原地区气温在0℃以上,因此此次降水平原地区以降雨为主;高海拔山区气温在0℃左右,降水相态以雨夹雪或雪为主。

预计本次过程累计降水量在小到中雨量级,对交通出行有明显影响,尤其下周二早高峰时段降雨持续,加之车多拥堵,道路通行压力会比较大,请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晚高峰时降水已明显减弱,只是道路有些湿滑,驾车仍需注意行车安全。

此次降水也伴随着强降温,8日最高气温在17℃,后天就骤降至9℃,降幅明显。且9日当天最高气温可能出现在凌晨,白天时段气温在降水压制下一路下行。气温跳水湿度大,人体感觉阴冷,刚刚脱下几天的棉服又将再次上岗。

虽然降水降温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是“春雨贵如油”,这场降水可以充分滋润京城干涸许久的土地,对于农作物和花草树木的生长很有好处。同时也压制了近期花粉不断上升的势头和不断增多的柳絮,对过敏人群是一大利好。(椒陵)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