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火灾进展:东线基本控制 重点扑救西线南线

2019-04-08 15: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陕西韩城市桑树坪镇的雷寺庄林场于4月5日13时40分发生火灾,截至4月7日18时,东线火情基本得到控制,8日将开始重点扑救西线、南线火情。

记者从现场指挥部了解到,4月7日,当地组织1200多人,继续从东、西、南、空中四线开展火情扑救。截至7日18时,东线火情基本得到控制;西线、南线受风向不定等影响,火情仍在继续。当地采取直升机灭火与地面灭火相结合,有效遏制了树冠火发生。正在参与这次灭火工作的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增援分队刚刚完成山西沁源森林火灾的扑救任务,在归途中接到命令后,300多名指战员立即赶到陕西韩城参与救火。

消防人员介绍,这次韩城森林火灾存在三个扑救难点。一是山大沟深,很多地方都没有道路,抵达一线的火线难。二是山高坡陡,打火的过程中很多指战员一个人在上面打,下面得有一个人托着,因为很多坡度都是80度、90度。在攀爬过程中,很多时候都是用的绳索翻过山梁再抵达火场一线的。三是在打火过程中,周边没有水源,扑打完一线明火之后清理难,而且也不能实现以水灭火。

据现场指挥部消息,4月7日晚,当地组织开挖西线隔离带,以阻止火情蔓延。指挥部将调集周边县市现役、预备役以及地方力量2000多人,于8日重点开展西线、南线扑救灭火。当地气象部门依据天气预报已做好准备,及时实施人工增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