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森林火情频发 如何防治山火

2019-04-0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刷新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最新消息,目前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3.3,比平时要稍稍轻松一些,环路方面东三环分中四桥到双井桥的南向北,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五环化工桥到远通桥的南向北现在车多行驶缓慢,在快速路方面莲花池东路,西三环到西二环的西向东,平均时速也是低于20公里每小时,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主持人:第一热议,近期森林火情频发,红色预警时隔三年再次启动,山火究竟该如何防治?第一调查,量子杯真的能包治百病吗?记者揭秘一家以量子为幌子的医疗集团。第一现场,代喝奶茶,代吃火锅,花式服务消费层出不穷,能走多远有待考验。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多云渐晴的天气,东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17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有小雨,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山区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雪,东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5度,目前北京还是处在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当中,尽管是有降水出现,但是提示大家还是要注意用火安全,那么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还是有降水出现,气温的下降会比较明显,在这也提示大家除了要注意出行安全,还要多穿件衣服,千万不要在这样的季节着凉了。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可以说中东部整体的天气是非常不错的,也是给大家的假期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可是今天天气就会发生一个大的转折,大范围的降水就要拉开序幕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华北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会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那么在这其中内蒙古中部,甘肃北部等地会有大雪出现,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汉,湖南北部,重庆等地都会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安徽西北部等地会有暴雨出现,展望明天华北北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者雨夹雪,而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这些地方都会有中到大雨,重点要关注的是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以及湖南东北部等地会有暴雨出现,那么这次降水过程有利于降低北方地区的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抑制春天大家特别讨厌的沙尘,净化空气,缓解气象意义上的干旱,但是对于南方来说刚才也播报到了暴雨的区域还是比较集中的,还会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所以也提示大家密切关注一下临近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出行要提前做好准备了。

好,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方面,那么昨天全国大部地区还处在偏暖的趋势,但是今天随着冷空气和强降水的到来,从北向南将会先后的迎来降温,今天降温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一带,普遍的降幅是4到10度,还是很可观的,那么到了明天华北到长江中下游这一带会成为降温的主要阵地,尤其是在湖北,河南,安徽北部和山东西部,江苏西部这一带降幅普遍在10到16度,像换季一样,我们从最高气温上来看,明天华北多地的最高气温会跌到谷底,拿北京举例吧,今天的最高气温是17度,那么明天就会降到9度,并且在降水天气的加持之下湿冷会比较明显,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夭折的日子则会错后一天,到了10号,这一带的最高气温普遍只有15度上下,对比之前30度左右的气温可谓是断崖式的下跌了,那么春天冷空气的活跃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大家要警惕这种气温反复可能会诱发的感冒,心脑血管疾病等等,做好相关的防寒保暖措施。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先跟大家分享到这。

主持人:带大家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在京沪高速的进京方向大羊坊桥发生了事故,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我们再来重点关注一下东部的环线方面,东二环广渠门桥到东四十条桥南向北的方向,东三环华威桥到双井桥的南向北,东四环小五机桥到大交亭桥的南向北,东五环化工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平房桥到大黄庄桥的北向南,东六环十元桥到土桥新桥恩,路阳桥到三惠桥的南向北,这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