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手机党”“低头族”也可能构成家暴?

2019-04-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华玉),上午好华玉。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那这一时间段随着交通的好转,目前北京的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已经得到了缓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仍然是非常堵的,从温云桥到五元桥目前交通压力依旧是比较集中,可能还是因为早间在大山子路段发生的事故影响,那再来看一下河北地区,由于受到雨雪天气影响,张家口辖区京藏高速沿线各站口以及张石高速张北段目前是管控两客一危车辆,那辖区内的其他高速仍然是处于封闭的一个状态,那在张涿高速还有张志高速的盂县段,分流石家庄方向的车辆,那在北京南部地区也是管控两客一危车辆的通行,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华玉。第一热议,浙江杭州交警推出了优假自动容错措施,四天有五千多人被原谅。第一调查,江苏南通多家医院医疗废物积压,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预计本周内处理完毕。第一现场,手机党,低头族也可能构成家暴,妇联呼吁每天关机一小时。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阴有小雨的天气,在山区还有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雪,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只有9度,而在今天夜间也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3度,那么到了今天下午降水过程就会趋于结束转多云,但是现在道路还是十分的湿滑,气温还是比较低,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和添衣保暖了。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昨天开始大范围的降雨就开始铺展开来,那么今天降水的范围依然是比较广,中央气象台预计青藏高原南部,甘肃河西,华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雪或雨夹雪,那么在这其中河北北部局部地区会出现中雪,在青藏高原东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地会有暴雨出现,展望明天北方的降雨江都减弱范围缩小,但是南方依然会有大范围的较强降雨,也是提示当地的朋友做好准备了,那么这轮降雨过程对于北方地区来说是有利于降低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缓和气象意义上的干旱,而南方地区整体来看由于近期的雨水是比较频繁的,而且部分地区雨势比较强,需要特别防范局地的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以及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好,说完了降水的情况我们再来看一下温度的变化,这两天气温也是坐上了火山车,预计今天东北,华北,黄淮各地的最高气温普遍都只有10度出头,部分地区还将低于10度,而同时各地的最低气温也将明显的下滑,像明天早上的最低气温零度线将会位于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山西东南部这些地方,而由于冷空气还没有抵达,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依然延续了升温的势头,那么虽然升幅不大,但是已经有大面积地区的气温都超过了33度,安徽,浙江很多地方甚至已经接近了35度,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各地气温都会出现断崖式的下跌,江南,江淮等地的最高气温两天累计降幅可以达到17到18度,我们拿浙江杭州为例,在昨天下午杭州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4度,创下了当地4月上旬的气温新高,那么预计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只有31度,而随着冷空气的到达,那么明天就将会骤降到18度了,可谓是迎来了一个气温上的高台跳水,那么由于前期的气温偏高,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体感会非常的明显,所以在这提示大家也是要关注气温的变化,特别是老人和孩子等体质较弱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了。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

伴随着窗外的雨势,给大家介绍一下北京城区目前的通行情况,聚焦北四环健翔桥西东向西发生了事故,现在路面是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所以提示后车一定要注意避让,小心驾驶,特别是在雨天要注意车滑的情况出现,我们再来看一下耳眼所周边,现在光华路西段东西双向,日坛路南向北,雅宝路秀水北街的东向西,秀水西街的南北双向,这些路段都是通行缓慢的,另外在儿童医院周边,西二环月坛南桥北向南主辅路,南礼士路南北双向,月坛南街东西双向,乐道巷的东向西,也是车多行驶缓慢的,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西二环在西便门桥上南向北发生了两车的刮蹭事故,后车队尾排到了广安门桥,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提前避让,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