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山林大火过火面积达1757公顷 造成1人死亡

2019-04-10 17: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首尔4月10日电(记者曾鼐)韩国山林厅10日称,初步调查显示,此前发生的东部地区山林大火的过火面积达到1757公倾。这相当于近2461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韩国时间4月4日晚,江原道一带发生大规模山火,波及多个地区。在高城郡和束草市一带,大火持续了10多个小时,直至4月5日早,山火才被基本扑灭。据韩媒报道,此次山火造成1人死亡,官方紧急疏散4000多人。

10日,韩国山林厅对外公布了山火的卫星影像分析结果。山林厅称,此次大火蔓延至江原道江陵市、束草市等多个城市。初步调查显示,森林过火面积达到1757公倾,是此前预计的530公倾过火面积的三倍多。

韩国山林厅称,已成立调查小组进驻火灾现场,测定损毁的具体面积;将制定生态系统恢复计划,防止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韩国政府将此次山火定性为国家灾难。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将把发生山火的地区设定为特别灾区,使用中央财政预算支持灾后重建等。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