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冬季流感季节完结 共录得357宗死亡个案

2019-04-10 19: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香港4月10日电(王姝)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宣布,冬季流感季节完结。本季流感季节维持约14周,共录得357宗死亡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香港于2019年1月初踏入冬季流感季节,流感活跃程度在约1月中下旬升至高峰,其后持续下降,幷于4月初返回基线水平。本季流感季节维持约14周。

发言人指出,本季度流感主要流行的病毒为甲型(H1)流感。流感病学经验显示,在甲型(H1)病毒流行季节,幼童相对会较易受侵袭,而今季录得大量在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发生的流感样疾病暴发个案。

个案方面,本流感季节期间,成人共录得601宗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356人死亡。至于18岁及以下的儿童严重个案,同期共录得24宗,其中1人死亡。约73%的患者没有接种本季季节性流感疫苗。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