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遭龙卷风侵袭致7人伤 大批居民无电可用

2019-04-14 16: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得州警方和地方媒体表示,龙卷风13日伴随严重雷暴触地后,大肆破坏得州东部小镇富兰克林,导致至少7人受伤。富兰克林位于得州威果东南方约105公里处。另外,由于龙卷风导致电线杆倒塌,许多居民无电可用。

据报道,受困在移动式房屋残骸下的一名女性幸运获救,但受到重伤,性命垂危。罗伯逊郡警察局在网络发布警告说:“风暴重创富兰克林。无法进家门的居民请直接前往教堂。”至少2处行动房屋遭龙卷风破坏,许多车辆翻覆,电线杆倒塌,导致许多居民无电可用。据悉,富兰克林人口约1500人。

报道称,雷雨袭击得州和美国南部大片地区,附近小区也传出停电。美国国家气象局13日发布警告说,得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南部、密西西比州及亚拉巴马州西部恶劣天气风险增加。

太空气象预报中心气象学家欧拉维克说,当局很少发布5阶等级中的第4级高风险警告,意味可能出现时间长、范围大且威力惊人的风暴。他说:“这凸显了威胁程度”。

得州与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降下大雨。气象局预测,得州瞬间最大阵风达每小时113公里,而冰雹直径最大5厘米。

欧拉维克表示,风暴料将持续至晚间,接着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东移,俄亥俄河谷和东南部地区都在风暴范围内。他说:“今天上午至晚间影响最剧,之后料将随风暴东移而减缓。”

 

科普音频:龙卷风来不要慌 快速躲避找低处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