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等地15日有大到暴雨 16日重回阳光怀抱

2019-04-15 12: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5日湖南降水主体南压,预计永州等湘东南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不过这场降雨不会持续太久,16日开始,湖南全省将重回阳光的怀抱。

实况监测显示,15日8时到16日8时,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其中永州等湘南局地大雨;全省共发布大风预警信号3次、雷电预警信号33次、大雾预警信号3次。

预计15日降雨还会持续,并且主体南压,15日下午到晚上,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达到大到暴雨。

不过16日开始,阳光将重现湖南。根据预报,16日白天,永州、郴州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不过怀化等湘西、湘中部分地区早晨有雾,能见度较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湘东南降水集中,要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伴随的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文/林城 唐杰)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