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游旺季遇上飞机紧缺 波音737MAX停飞后遗症浮现

2019-04-15 14: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夏季为出游旺季,各家航空公司通常是使出浑身解数大卖机票。但那些运营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正面临一个截然不同的问题:需求旺盛而飞机不足。

据报道,省油耐用的单通道波音737 MAX机型,在2起致命坠机事故后遭到停飞,正令美国航空业的北半球春季与夏季规划陷入不利境地,恐让这些航空业者在季节性获利大战中无计可施。“营收就在眼前,看的到,却摸不到,”西南航空机师协会发言人、同时也是航空业老将的Mike Trevino表示。

西南航空为波音MAX机型全球最大运营商,旗下拥有34架MAX飞机,美国航空集团也有24架。这两家航空公司已经将MAX机型停飞时间延长到8月。西南航空的决定,将导致6月8日至8月5日每日约4200个航班中,取消160个;美国航空停飞MAX机型至8月19日意味着每天取消约115个班次。或占其夏季每日飞航计划的1.5%。

据低价航空西南航空公司估算,由于MAX飞机停飞导致航班取消和其他因素,仅2月20日至3月31日期间该公司已经损失1.5亿美元收入。与其他航空公司不同的是,西南航空只飞波音737飞机。

航空公司已表示,现在估算MAX停飞对第一季之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不过停飞期延长暗示他们预计不会很快恢复。今年3月波音737 MAX在全球范围内被停飞,因为仅仅相隔5个月时间,印尼狮子航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该款飞机相继出现坠机事故,两起事故中均无人生还。

波音承受压力,要给涉事飞机上的可疑软件进行升级,还要说服全球监管机构飞机是安全的,可以再次飞行。这个过程预计至少需要90天。

停飞期延长的时点,对于北半球航空公司来说糟到极点。根据美国运输统计局,6、7和8月的航班通常都是满座,航空公司在此期间的单位可用座位英里收入也最高。美国航空高管在14日写给雇员和客户的信中称,他们相信MAX机型“很快”将重新获得认证,但希望能够在“一年中最繁忙的出行季”为客户提供可靠性和信心。

美国航空直至6月初将每天取消大约90个航班,但在夏季出行高峰期的几个月中,要飞行的航班更多,机队灵活性也较低。“我们并不否认这会带来挑战,”美国航空发言人Ross Feinstein称。“因此如果由于飞机可用性的缘故,要求我们延长航班取消时间,我们会尽量提前行动。”

MAX机型仅占西南航空飞机总数量规模的5%,在美国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这一比例更低,但有更多MAX飞机冻结交货,导致机队压力加大。美国联合航空将于4月16日公布第一季财报,西南航空和美国航空的业绩将分别于4月25日和26日公布。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