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17日内蒙古迎雨雪 局地降温8℃以上

2019-04-16 13: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少有冷空气打扰,气温稳步回升,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连续几日保持在20℃左右。不过,17日起新一轮冷空气来袭,将给内蒙古带来雨雪大风天气和6-8℃的降温,局地降温达8℃以上。

4月中旬以来,内蒙古天气较为平静,气温也在稳步回升。最近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均已升至20℃-25℃,最低气温在10℃左右徘徊。

16日白天,除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外,内蒙古其余地区均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大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在25℃左右,其中,通辽的最高气温将达28℃,创今年来新高。

不过,伴随新一轮冷空气的入侵,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将被迫终结。17日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雨夹雪或雪,其中,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中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北部偏南地区有4~5级短时6~7级偏北风,东南部地区有4~5级短时6~7级西南风,上述地区伴有沙尘天气。中部偏东和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6到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春季天气多变,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以免感冒。另外,目前内蒙古正处于春季防火关键期,公众需注意用火安全。(文/王媛媛 孟晓峻)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