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气温持续回升 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

2019-04-03 12: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起,内蒙古大部将迎来新一轮升温小高潮。预计3日至5日,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将一路飙升,4日,中西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但伴随气温的上升,森林火险等级也是居高不下。目前,内蒙古大部分林区的火险等级都极高,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近几天,在春日暖阳的助力下,内蒙古大部地区的气温都一路“向前冲”。 3日白天,内蒙古全区大部天空晴朗,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上,首府呼和浩特中午时分最高气温更将达17℃,有望刷新今春气温新高。预计3日至5日,内蒙古全区除东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外,其余大部地区都是晴好天气,公园里的桃花相竞盛开,非常适宜出行赏春。

不过,三月以来气温高降水少的天气也造成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内蒙古生态农业气象中心预计,未来5天,呼伦贝尔市中南部、兴安盟、通辽市北部、赤峰市东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包头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及阿拉善盟的贺兰山、黑河流域林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处于可燃烧、能蔓延状态。其中,呼伦贝尔市东南部及西部中段、贺兰山火险等级很高,处于易燃烧、易蔓延状态,建议相关部门需要重点关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耕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时期,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随着清明祭扫高峰的到来,防火工作更是面临重大挑战。提醒市民注意提高防火意识,文明祭祀。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