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内蒙古东部将有小雪 西部地区气温上升

2019-03-26 11: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的天气舞台十分热闹,西部春光明媚,东部雪花纷飞。预计26日白天,内蒙古东部地区还将有小雪,而西部地区气温继续上升,适宜出行。

近日内蒙古气温稳步回升,25日,中西部地区最低气温基本都在0℃上下徘徊,最高气温都升至10℃以上。25日16时,乌海市出现全区最高气温16.6℃,春意融融,市民也纷纷换上春装。26日,内蒙古中西部的气温依旧维持上升态势,多地日最高气温上升至15℃以上,乌海市等地更是要向20℃冲刺,将会迎来近段时间最温暖的一天。

不同于中西部的温暖春日,内蒙古东部地区则大雪纷飞。截至26日早上8时,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小二沟降雪量为4.9毫米,达中雪,其余地区以小雪为主。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6日白天,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偏北地区还将有4、5级短时6级偏西风;27日,阿拉善盟北部、巴彦淖尔市大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西部偏西、东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西部及中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4到6度。28日,呼和浩特市东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仍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地区5级左右西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内蒙古气温起伏多变,公众需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适当调整着装。出现降雪的地区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的影响,设施农业户及时清扫棚膜积雪和积冰,防止损坏棚膜和压垮棚架。(文/陈慧茹 张晓梅)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