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风雨雪降温齐至 阿拉善局地现沙尘暴

2019-03-28 12: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午后,内蒙古天气突然大“变脸”,大风、雨雪、降温同时上线,打断连日来的持续升温态势。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出现大雪天气,阿拉善盟南部、鄂尔多斯市等西部地区出现沙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大风雨雪齐至,气温下降明显,出现道路结冰,请注意行车安全。

27日起,新一轮大风雨雪降温天气在内蒙古各地拉开序幕。据最新监测显示:27日7时至28日7时,阿拉善盟大部地区出现5-6级西北风,短时阵风达8级以上,阿拉善右旗孟根布拉格出现最大风速达25.3米/秒的10级大风,同时,阿拉善右旗雅布赖出现短时沙尘暴,最小能见度为460米。今日阿拉善盟东南部风力仍偏大,出行注意防风。

大风的同时,雨雪也没有停下侵扰的步伐。27日8时至28日8时,全区有6个站出现降雨, 12个站出现降雪。其中,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出现大雪,降雪量为5.2毫米。卓资县出现中雪,降雪量为2.7毫米。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等10各站出现小雪。目前局地的雨雪天气仍在持续。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8日包头市北部和东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有雨夹雪或小雪;西部阿拉善地区有4、5级西北风;29日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赤峰市中部和东部、通辽市西南部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云;锡林郭勒盟、赤峰市等地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后天赤峰市东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东南部有小雪;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等地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

大风雨雪至,气温也随之下降。29日内蒙古全区最高气温均下降至10℃以下,而最近气温一路狂升的乌海市29日最高气温仅8℃。未来三天,气温低迷,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内蒙古风雪齐至,公众需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出行适当增加衣物。降雪地区要及时做好道路湿滑、电线和光缆结冰、电路中断等防御工作,设施农业户及时清扫棚膜积雪和积冰,防止损坏棚膜和压垮棚架,也要做好大棚防风工作。(文/田艳芳 王敏芝)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