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雨反复 16日粤西局地暴雨

2019-04-16 13: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强降雨反反复复,16日雨势加强,粤西、珠江三角洲局地暴雨,17日降雨减弱转为多云到阴天,18-19日降水又将明显加强。

上周末,广东大部降雨活跃,粤西大部分市县和江门、珠海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河源、梅州、汕尾、揭阳、惠州和中山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降雨短暂减弱,部分地区阴天时而有雨。

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15日夜间到16日,广东仍有明显降水,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和冰雹;17日降水减弱;18-19日广东降水明显加强。

1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冰雹;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1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18日,珠江三角洲、阳江、韶关、清远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中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

连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大,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制作防灾地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