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7日多地气温冲击30℃ 随后冷空气来袭气温下滑

2019-04-16 1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至17日陕西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成为近期天气舞台的主角,17日至18日气温蹿升,大部气温最高气温将达30℃。19日起冷空气来袭,气温重回春天的感觉。

15日下午陕北局地、关中、商洛出现对流性天气,榆林、关中、商州共15个区县出现17-23米/秒的大风,黄陵、千阳、陇县、宜君、宜川、商州有雷暴,宜君出现直径1毫米的冰雹。16日,陕西大部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也显著升高。

17日至18日,陕西大部地区仍较好,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值得关注的是,最高气温升高,大部地区可达28℃以上,部分地区还将超过30℃。像西安、延安等地都将超过30℃,有夏天的感觉。

19日起随着冷空气的来袭,陕西将有降水过程。预计19日全省阴天,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20日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西部局地有大雨。气温方面,最高气温降至20℃左右,将从近日的夏日重回春天。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