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风连吹3天 部分地区气温登上30℃

2019-04-17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山东大风吹袭,预计17日起3天,大部地区有6-7级阵风。同时气温逐渐升高,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

近期,山东天气晴朗,大风吹袭,气温也是逐渐有了初夏的感觉,1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以上,济南等地最高气温达到了24℃。

17-18日,晴天是天气舞台的主角,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明显上升,17日除半岛地区外,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在27-30℃以上;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同时,山东大风不停歇,17日起3天,全省大部地区有6~7级阵风。具体来看,17日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2~3级;18日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气象专家提醒,山东近期风力较大,公众注意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如要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不要再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避风。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