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现扬沙和浮尘 周末将有小到中雨

2019-04-18 11: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经历了17日初夏般的炎热,18日河北天气就立马换了颜面。在新一轮冷空气的作用下,18日河北中南部地区风力加大,多市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同时各地气温开始回落,周末还有降雨。

18日早晨,河北的石家庄、衡水、邢台、保定等多个中南部城市风力明显加大,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下降,天空呈现出淡黄色。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上午9点,石家庄、衡水两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接近3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唐山、邢台、沧州三市为中度污染级别;保定、邯郸出现轻度污染;以上城市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

白天在大风的作用下,扬沙和浮尘天气还会继续。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8日白天时段,河北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6级,阵风7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此外,从18日起至周日,气温也会一路走低,并且降雨也会增多。18日早晨,张家口中北部和承德大部就率先迈进了降温行列,尤其是张家口坝上地区降幅有10℃之多。午后多地最高气温将会回落到23℃左右。未来三天,气温还会继续走低,多地最高气温都会跌落到20℃以下。

降水方面,周五夜间到周六,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周六夜间到周日,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冷空气活跃,公众要适时增加衣物,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发生。遇沙尘天气外出,最好佩戴口罩、纱巾、墨镜等防护装备,注意交通安全。(文/关子盛 杨俊平)

 

科普图说:不是所有“吃土”天气都叫沙尘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