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3日大风来袭 设施农业需防风

2019-04-13 16: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河北天气回暖,步入到了升温的轨道。然而,冷空气也时不时的会来“凑热闹”。13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零星小雨或阵雨,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午后开始,大部地区风力明显加大,西北部地区还会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大棚等设施农业需做好防风工作。

13日,河北全省天空云量明显增多,上午,省会石家庄市出现了阵雨,雨量不大,刚刚把地面淋湿,降雨就基本停歇了。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13日下午到夜间,河北多地都会见到类似的降雨,保定东部和南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北部、邢台西部、邯郸阴有零星小雨或阵雨转晴。

不过好在冷空气并没有对气温造成影响,13日早晨,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出现了回升,不少地区的升幅都在4℃以上,升温过后,早晨8点,承德南部、廊坊、保定及以南地区的气温都达到了10℃以上。13日各地的最高气温也比较舒适,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在13-19℃之间,其他地区多是在20-22℃之间,14日白天,晴天回归,全省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14日的气温表现和13日类似,大部地区继续保持在舒适的20℃上下。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13日的“重头戏”是大风,上午11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3日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其中西北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13日夜间,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8级。风力的加大,将会对大棚等农业设施带来不利影响或造成经济损失。例如,大风可能造成小棚棚膜破裂、棚架折断,中棚棚膜破裂等。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农业种植户,建议及时采取加固温室大棚、修缮薄膜、压紧棚膜等措施,风力较大时关闭通风口,以防瞬时风速过大损坏棚膜。另外,开花较早的果树应做好幼树罩膜,整株保护;规模较小的果园,可在果园外围西北侧设立挡风屏障。(文/关子盛)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