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河北雨雪降温齐聚 局地降幅超10℃

2019-04-07 13: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天气形势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一股冷空气将率先影响张家口和承德,8日影响全省,带来雨雪和明显降温,局地降幅超10℃。

假期前两天,河北全省以晴为主,中南部最高气温20-25℃,北部接近20℃上下,天气温暖舒适。不过昨天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沙尘天气,石家庄无极县、保定安国市等地空气污染指数一度超过300,达严重污染。

7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河北省气象台预计,7日大部地区仍然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15-23℃之间,有利外出游玩踏青。而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将率先下起雨夹雪或零星小雨。

8日,降水将会扩展至河北全省,除张家口是雨夹雪以外,其他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了9日,河北降水天气还将持续,全省有小雨,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此外,降雨的同时,气温也将一路走低。8-9日,河北各地气温将累计下降4-10℃,局地降温10℃以上。城市中,省会石家庄7日的最高气温还可以达到20℃,而到了后天,石家庄的最高气温就仅有8℃。

即将到来的这场降雨,一方面将缓和气象干旱,另一方面也有利降低森林火险。不过,剧烈的降温也增加了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同时对假期返程和出行也有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各地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有出行返程的公众,要做好防雨、防寒的措施。同时气温下降剧烈,易引发各类疾病。老人、儿童和体质较弱的人群,要及时根据气温变化添衣保暖,以防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秦楠)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