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雨不停歇 桂林柳州等地有暴雨

2019-04-19 11: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广西的雨水仍不停歇。桂林、柳州、贺州、来宾、梧州等市及河池市东部的部分地区依然有大雨,局部地区甚至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仍需注意防雨防雷电。

18日上午8时至11时,广西东北部是降雨的“主战场”,桂林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已达25毫米以上,局部地区更是超过50毫米。不过,除了上述地区之外,广西的其他地区则是雨水少有,天气也比较暖和。

19日,广西各地的雨势开始变得明显。预计桂林、柳州、贺州、来宾、梧州等市及河池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则是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

气温方面,强降雨并没有给当地气温带来较大影响,南宁、钦北海等地19日的最高温仍在30℃以上。

20日,桂北阴天有阵雨,其中桂东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桂南多云。

21日,桂北、桂东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