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阿贡火山再次喷发 中领馆吁中国公民警惕

2019-04-22 12: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21日18时56分,印尼巴厘岛东北部的阿贡火山再次喷发,喷出灰柱高达3000米。目前,阿贡火山警戒级别仍为第三级,火山口周围半径4公里内禁止一切活动。对此,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建议广大游客,密切关注总领馆发布的最新提醒,时刻保持警惕。

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在火山喷发后不久,将航空预警升至红色最高级,但机场运行正常,进出港航班未受影响。当地时间21日凌晨3时21分,阿贡火山喷发并产生2000米高火山灰柱。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地壳运动活跃,阿贡火山未来仍有喷发可能。根据以往经验,火山喷发产生的火山灰有可能扩散至机场并造成机场暂时关停,航班取消或延误。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建议广大游客,密切关注总领馆发布的最新提醒,时刻保持警惕。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游客,请提前评估风险,谨慎安排行程;已在巴厘岛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阿贡火山警戒区域内活动,并注意防范滞留风险。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巴厘岛旅游报警及求助电话:+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务中心电话(24小时):+62-361-222200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应急电话:+62-361-2399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