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斯里兰卡爆炸案致至少4名美国公民遇难

2019-04-23 1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21日发生连环爆炸案,已致290人丧生,另有500多人受伤。美国国务院证实称,至少4名美国公民遇难,另有几名美国公民伤势严重。

报道称,考虑到受害者的隐私问题,美国国务院没有透露受害者的身份。但该部门称,将为受爆炸案影响的美国公民提供支持和帮助。

美国国务院此前早些时候曾向所有美国公民发出旅行警告,要求其就斯里兰卡的恐怖主义活动,提高警惕,并表示“恐怖组织可能继续在斯里兰卡策划袭击”。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为此次爆炸案调查提供相应协助。

另外,此前有报道,斯里兰卡警方已经拘捕24名与21日连发多起爆炸案有关联的犯罪嫌疑人。据当地媒体消息,恐袭是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制造的。国际刑警也已于22日宣布,将派一支队伍前往斯里兰卡协助调查。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