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4日高温持续 27日迎降雨气温将下降

2019-04-24 13: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月22日开始,四川盆地出现连晴天气,温度持续攀升,体感恍若初夏。23日,四川省多地气温在30℃上下,24日高温仍是主旋律。不过27日开始,四川省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高温天气也将得到缓解。

23日,四川盆地东部最高温在28-30℃,西部南部普遍突破30℃,并且早晚温差较小,体感偏热,市民朋友们纷纷穿上夏装,大呼太热了。

24日,四川全省气温仍然较高,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上,攀枝花市的最高气甚至达到35℃。

不过春天“春天孩儿面”,近期天气变化较快,从27日晚开始,四川省将迎来一次自西向东雷雨或阵雨天气过程,此次高温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受高原波动和冷空气影响,28日至30日四川省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为小到中雨,西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中28日至29日,局部还伴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春天气温起伏较大,要多关注天气信息,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