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重庆或迎首个37℃高温 午后夜间多强对流

2019-04-25 13: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5日至27日,重庆大部以多云或多云间晴的好天气为主,仅在东部部分地区有雷雨。全市最高气温将冲至37℃,主城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35℃。

据实况监测显示,24日重庆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夜间城口、巫山等2个区县4个雨量站达暴雨;石柱、城口、巫溪等地出现冰雹,巫溪、巫山、奉节等地出现8级阵性大风;气温大部地区17~35℃。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5日至27日,重庆大部以多云或多云间晴的好天气为主,仅在东部部分地区有雷雨;全市最高气温将冲至37℃,主城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35℃。25日各地晴间多云,夜间偏东地区有分散雷雨;气温16~36℃;26日东南部多云有雷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气温17~37℃;27日东南部和东北部偏东地区多云有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7~36℃。

受持续晴好天气的影响,未来24小时,重庆各地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3~4级,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

专家提醒,近日,重庆午后到夜间易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应注意关注天气变,遇强对流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外出。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