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北京铁路局加开旅客列车299列

2019-04-27 09: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27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发布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方案。北京铁路局五一假期旅客运输从4月30日起至5月4日止,共计5天。期间,预计发送旅客量642万人,同比增幅3.9%。5月1日为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3万人。

北京铁路局在假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299列,分别为:跨区域长途旅客列车62列,京津冀区域中短途旅客列车237列。同时,S2线按照高峰图每日18对列车开行。

助力世园会出行 S2线首次开行一站直达列车

节日期间,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参观游览北京世园会的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在S2线原高峰图16对的基础上,增加2对,按照每日18对列车开行。 黄土店首发列车由7时46分,提前21分钟到7时25分开,终到延庆站8时56分。延庆站最晚列车由21时19分,延后17分到21时36分开,终到黄土店站23时。同时,在旅客集中出行的黄金时段,首次开行黄土店至延庆间一站直达列车11列。

在此基础上,为保障世园会举办期间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将现S2线日常(周二至周四)9.5对,周末(周五至周一)12.5对,假日高峰16对运行图,统一调整为日常(周二至周四)14对,周末(周五至周一)18对运行,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参观游览世园会出行需求。

提升跨区域出行运能运力 增加长途旅客列车62列

针对节日期间,跨区域客流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加旅客列车共计62列。在图定高铁列车的基础上,通过动车组重联方式增加运力(即:8节编组增加至16节编组)每日主要在:京沪高铁上海方向安排3对、宁波、福州、厦门等方向分别安排1对;京广高铁运城北、西安北、汉口、贵阳等方向分别安排1对;津秦高铁丹东、沈阳南、吉林等方向分别安排1对,增加运能运力。

助力京津冀 加开旅客列车237列

针对区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民群众旺盛的休闲度假出行新需求,节日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加开京津冀区域内中短途列车237列。

在此基础上,通过采取图定动车组重联方式增加运力(即:8节编组增加至16节编组)在京津冀区域内,京沪高铁安排25列、京广高铁安排105列、津秦高铁安排8列、津保铁路安排40列,共计178列动车组重联运行增加运能运力,助力京津冀区域内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薇


科普动画:火车历险记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