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分地区气温跌至个位数 多地飞雪

2019-04-27 1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太原4月27日电(陆祁国)从4月27日凌晨开始,山西各地迎来又一轮明显降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跌至个位数,多地雪花飞舞。

本轮降温幅度之大,令很多人始料未及。山西省气象局27日7时30分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与4月26日相比,27日山西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在10℃左右。其中,太原、晋中、阳泉、忻州、朔州等五个中心城市的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阳泉、朔州、大同的最低气温仅为2℃,接近冰点。

目前,山西多条高速公路因受低温降雨和降雪影响,路面湿滑。京昆高速山西平阳段、二广高速太原段、五保高速忻阜段、青银高速寿阳段、神河高速等局部路段雪花飞舞。其中,京昆高速山西平阳段晋冀省界路段、五保高速晋冀省界路段降雪量大,路面已经明显积雪。

为确保行车安全,山西多地高速交警已对危化品运输车、七座以上客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交警提示:雨雪天气行车务必注意减速慢行,集中精力驾驶,提前预判路面情况,切忌急刹车,谨防车辆甩尾侧滑。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