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7日夜强降雨来袭 成都雅安等14市局地暴雨

2019-04-27 12: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7日白天四川大部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仍较高。夜间起雨水将增强,成都、雅安、眉山等14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暴雨。

26日,四川气温继续上演“疯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夜间雨水在盆地西部沿山一带出现,其中都江堰地区雨量较大。

预计27日白天,巴中、达州、南充和广安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阴天,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4-5级偏北风,局地达6级及以上;川西高原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雷雨或阵雨,其中阿坝州东部有中雨,攀西地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大部地区气温仍较高,盆地西北部25-28℃,其余地区29-32℃。

27日晚上,降雨将有所增强。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并伴有4-5级偏北风,局地达6级及以上,雨量普遍为中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自贡、内江、资阳、遂宁、南充、巴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雷雨或阵雨,其中阿坝州东部有中雨;攀西地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凉山州北部多云有分散雷雨或阵雨。

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垮塌、山洪等次生气象灾害带来的危害。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