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河北再迎降雨 中南部最高气温不足15℃

2019-04-27 12: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7日河北迎来一周内的第二场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还有可能达到中到大雨,给周末的交通出行带来不小影响。与此同时,河北多地气温再次下降,中南部最高气温不足15℃。

26日,降雨在河北短暂停歇,部分地区气温也有所回升。监测显示,26日白天,河北大部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中南部气温仍然偏低,在12-13℃;不过北部气温有所回升,承德、唐山、秦皇岛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18-19℃。

27日,随着冷空气再度加强,河北迎来了一周内的第二场雨。监测显示,从26日夜间开始,在河北的西南部,已经开始下雨。到了27日早8点,降雨范围已经覆盖了河北南部的大片区域,像是石家庄、衡水、邢台等地,今早的雨都是下得不小。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7日白天到夜间,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外,其他地区都有降雨,其中,中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城市中,石家庄、邢台等地的降雨量,预计在10-20毫米之间,局地有可能达到或超过25毫米。

受到雨水打压,27日河北大部的气温将再次下降。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只有11-12℃,北部也将降至15℃上下。像是石家庄、邢台、邯郸,27日的最高气温仅有11℃左右,加上下雨,天气会变得十分湿冷,公众周末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

随着降雨云系的快速移动,河北的这场雨持续时间并不会太长。预计27日下午到夜间,河北大部地区降雨就将结束,天气转为多云。明天各地天空会陆续放晴,气温也将回升,比较有利大家的出行。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河北降雨范围广,气温偏低。公众还是最好减少外出,注意加衣保暖。同时,降雨使路面变的湿滑,对交通尤其是高速通行会有不小影响。驾驶员朋友要注意控制车速,减速慢行。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