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湖北天公作美宜出游 4日雨水返场或阻交通

2019-04-29 16: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五一”小长假(5月1日至4日)湖北“天公作美”,1-3日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利于出游和探亲访友。不过,4日起雨水再次“返场”,恰遇返程高峰,雨天路面湿滑,需注意防范。

28日,雨水踏足湖北,较强降水区主要集中在荆州至黄冈一带,局地出现暴雨并伴有雷电。像是省会武汉,出现今年以来首场暴雨天气,截至29日晨8时24小时内降水量达到54毫米。在雨水和北风的共同作用下,湖北气温低迷。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9日白天湖北东部和南部仍有弱降水,晚上开始,高空转为偏北气流控制,全省除恩施地区仍有零星小雨残留外,其他大部地区转为多云天气。

“五一”小长假湖北全省天气总体较好,1-3日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升至23~26℃,最低气温也有12~15℃,气温适宜,有利于公众出行旅游及探亲访友。4日省内有弱降水出现。

气象专家提醒,雨后初晴,“五一”假期初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假期尾声雨水再次返场,恰遇返程高峰,雨天路面湿滑,行车时注意减速慢行。(文/范进进)

 

科普图说:五一小假期 出行大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