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北京这个“五一”小长假很“热情”!

2019-04-29 17: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五一”期间,北方将迎大幅升温,北京也不例外。预计北京在5月2日-3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9℃左右,假期来此游玩的游客应该会感受到一个非常“热情”的北京。

北京近两天(28日-29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5℃~20℃左右,但根据最新预报,5月2日-3日,北京的最高气温估计会达到29℃,刷新今年气温新高,也可以说是此轮北方升温中最为明显的大城市了。

据中国天气分析师王伟跃介绍,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四天的平均最高气温能达到27.75℃。据了解,在2012年“五一”小长假的平均最高温达到过29.7℃,此外,2009年,北京“五一”假期的平均最高气温为28.32℃,2010年为28.95℃、2016年“五一”的平均最高温28.8℃。因此,今年北京“五一”小长假的气温或将跻身近十年来“最热五一”的第五名。

今年北京市民和外地前来度假的游客将遭遇一个“火辣辣”的“五一”假期了,气象专家提醒,气温偏高,外出游玩要注意防晒和补水,自备清凉饮料和藿香正气水等药物,以防急性中暑等事故的发生。

 

科普视频:老年人的安全——中暑的应急措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