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老年代步车如何规范?

2019-04-2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机场高速出京方向正采取交通管理措施,您可以适当选择机场二高速来通行,这一时段北京的高速路网通行压力有明显的下降,相较之下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平房桥到远通桥北向南,还有南部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通行稍缓,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此外京成高速出京方向望京西的事故依旧对道路运行产生不利影响,后车有短暂的排队情况,请小心避让,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受大雾天气影响,张石高速张家口段茶北站,郝家营站,野壶铃站,张北北站,张北南站,张家口北站,胶泥湾站还有张家口南站都双向关闭,请你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母亲编造儿子失踪案今天公开审理,一时冲动引发全城搜救,该负何种责任?

第一调查,电商客服称老年代步车不是机动车无需上牌被判退一赔三,老年代步车如何规范?

第一现场,江苏扬州大客车过匝道屡屡被拍压线,驾驶员质疑交警涉嫌陷阱执法。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我们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3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南风二级转北风四级,那么阵风可以达到六七级,最低气温13度,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夜间要明天白天北京将会有比较强的偏北风,阵风可以达到七级左右,所以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风防范高空坠物。

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受到补充南下冷空气影响,强降雨会再度南压,大到暴雨的范围会比昨天有所扩大,主要集中在广西北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到福建西北部以及浙江这一带,并且伴随着强对流天气,需要特别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强对流天气危害,另外今天在东北,内蒙古东部也会有雨雪出现,而华北,黄淮,西北地区东部总体都是晴朗的天气,气温方面受到冷空气影响,北方将会自西向东出现降温过程,部分地区降温4到8度,那么海口的气温也将会有所下滑,进入5月后,最高气温有望降到30度之下。

我们具体来看一下今明两天江南大部,华南西北部以及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西部和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会有暴雨出现,部分地区会有短时强降水,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说完了降水,我们也来关注一下气温方面,受到补充冷空气的影响,北方今天到明天又会自西向东出现降温过程,那么气温的波动会比较迅速,所以可能大家现在感觉不到,但是明天真的就要来了,主要的降温区域会锁定在西北地区以及华北北部和西部,比如说西宁,兰州,太原等城市,在今明两天的气温波动就是比较大的,部分地区都会降温4到8度,而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处在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低的水平,另外随着冷空气的推进南下,海南的气温也会也所下滑,刚才我们说到了之前海口短暂的脱离高温天气,但是最高气温依然是在34度上下,这是华北地区望尘莫及的,暑热依旧,那么进入5月之后海口的最高气温才有望降到30度之下了,也提示五一要出行的朋友提前关注全国的天气变化,避免因为天气影响您的行程,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来关注五一出行,记者昨天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将继续执行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号0时到5月4号24时。

澳门民防架构27号举行代号水晶鱼2019的民防演习,借此测试及检验台风期间风暴潮低洼地区疏散撤离计划,及各部门实施应急预案的功效,演习动员超过2500人,历时超过5小时。

好,国际方面,我们首先来关注出游提示,2019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赴日中国同胞严格遵守有关国际公约和日本出入境管理法,避免入住黑民宿,确保出行安全,防范自然灾害,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协助,请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同时与使领馆取得联系。

好,接下来目光再转向美国,美国马里兰州28号下午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了至少一人死亡,六人受伤。

接下来我们要把目光转向交通方面,来聚焦全球发生的几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印度警方28号说印度北部27号晚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至少十人死亡,26人受伤,警方称由于当地路况不佳,司机在山路上行驶时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司机在事故中受伤,因道路状况恶劣以及驾驶员超速车辆超载等违规操作,印度交通事故频发,据不完全统计,印度每年有约1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