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北疆降水频繁

2019-04-30 08: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4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北疆降水频繁、气温偏低,首府将迎两场降雨,最低温度降至8度左右。

小长假期间,全疆大部地区先后有微到小雨,气温下降5℃左右。新疆气象局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介绍说:“整个小长假期间分了两股冷空气,第一股冷空气是在1日至2日的白天这段时间,北疆的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降水,部分区域会达到中到大量,局部区域也会达到暴量。北疆的气温普遍会下降5度左右。第二股冷空气是3日的白天到5日这段时间,北疆大部都会出现微到小量的降水。”

对于首府来说,假日首尾将有降雨,其他时间天气较好。窦新英说:“乌鲁木齐在1日的白天到夜间会有小到中量的雨,山区是中到大量,气温相对也比较低。第二次降水是在4日,城区会出现小雨,但是山区局部区域会出现中量的雨夹雪或者是雪。中间几天相对天气都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大假期间首府城区的低温是在8度~10度之间。”

假日的降水将对交通运输、旅游出行等带来不利影响。好在“五一”的降雨过后,全疆各地的雨季也将告一段落。窦新英表示:“因为进入五月份新疆就进入旅游季节,所以提醒居民外出以及游客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尤其是进山的游客要注意洪水以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也要防范雷电灾害。从目前来说,整个假期的气温是偏低的,但从后期来看,整个的降水形式基本上可以告一段落,后期大部分区域的气温会有所回升。”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