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起湖南阳光登台气温升 “五一”假期前晴后雨

2019-04-30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月30日起,湖南大部开始转晴升温模式。“五一”小长假湖南先晴后雨,5月1日至3日以晴到多云为主,1日至2日清晨,株洲等湘东局地有大雾。4日起邵阳、永州等中南部多地局部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假期返程请关注临近预报,注意交通安全。

监测显示,29日,湖南全省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全省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13县次、雷电预警信号12县次。

强降水主体南下后,湖南转晴模式迅速开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0日全省大部多云到晴天,永州、郴州有阵雨。

“五一”小长假湖南先晴后雨,5月1日至2日,全省多云到晴天,西南部局地有阵雨,株洲等湘东局地清晨有大雾。3日,怀化等湘西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

4至5日,邵阳、衡阳、永州、郴州、株洲南部、怀化南部等湘南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五一”假期以升温为主,最高气温多在25℃左右,像是省会长沙5月1日至4日最高气温在24至27℃,体感舒适。

气象专家提醒,“五一”假期期间,湖南前晴后雨,要注意防范部分地区大雾天气及5月4日开始的新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对交通出行和运输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假期行程。(文/林城)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