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一”期间预计日均出入境旅客量超18000人次

2019-05-01 18: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5月1日电(钱晨菲 余熙楚娃)5月1日,记者从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预计日均出入境旅客流量超过18000人次,同比增长约20%。自4月30日下午起,出入境客流量同比往常已经有所增加。

2019年“五一”小长假自5月1日起至5月4日止,共计4天。因调休模式有所调整,出境游成为不少杭州民众的选择,泰国、韩国、越南、新加坡、日本等中国周边国家成为热门旅游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地区出境的青少年团队明显增多。据了解,其中多数是在校中小学生,其利用小长假前往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进行交流学习。

为了应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营造安全通畅的口岸环境,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推出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在“五一”小长假到来的7天前,对口岸客流高峰进行评估预测,并根据客流量的预测情况,增加了验证工作人员数量。

此外,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还大力推进了自助通道建设,目前已在出入境大厅建成并投入使用10条自助通道,近期还将增加5条自助通道。持用电子旅行证件的出入境旅客可选择自助通关。上述系列措施保证了中国公民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通关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应对物品丢失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