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发生4.5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9-05-02 17: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雅安5月2日电(贺劭清 刘刚)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日15时57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43度,东经103.01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暂未接到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情况报告,相关震情正在继续核查中。

此次地震震中距宝兴县20公里、距芦山县33公里、距邛崃市44公里、距天全县47公里、距雅安市区47公里,距成都市105公里。

雅安市芦山县警方表示,地震时芦山县震感强烈,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已让各辖区派出所开展巡逻救助工作。雅安市宝兴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宝兴县电力、供水正常,暂未收到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此次地震中,宜宾、眉山、德阳等地有明显震感。“我家在六楼,突然听到房间的玻璃窗发出剧烈的响声,随即家人大喊‘地震了’。”眉山市民胡伟说,响声持续了两三秒左右,很快就停了下来。

据中国地震台网统计,近一年来,四川共发生三级以上地震63次。其中3.0级到3.9级地震52次,4.0级到4.9级地震8次,5.0级到5.9级地震3次。最大震级是2018年12月16日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的5.7级地震。

四川省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汇处,距成都120公里,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储备饮用水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