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过半 贵铁警方为旅客寻回失物价值近20万元

2019-05-03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5月3日电(通讯员郭红 记者张伟)“五一”小长假期间,贵铁警方已为旅客找回各类遗失物品30余起,价值近20万元。这其中,有疏忽大意将手机、钱包遗忘在站内商场、小卖部的,有把小件物品丢弃在安检仪的,还有因人多拥挤错拿他人行李的。对找回的物品,民警在逐一核对清点后,均及时返回了失主。

“这把琴不光贵,还有纪念意义,幸亏找回来了。”5月1日17时许,彭先生在贵阳北站服务台前领回女儿不慎遗失的小提琴后,激动地对值班民警覃平说。

彭先生的女儿今年15岁,在川音附中就读。4月30日18时,小彭独自一人乘G8657次列车从成都返回贵阳过“五一”假期,家人开车在南进口处接她。因携带行李多,见到父母后又高兴,小彭一时疏忽,将装在黑色琴盒里的一把价值12万的小提琴,遗落在了贵阳北站南进站口外的人行道上,直到5月1日下午整理行李时才发现。父亲彭先生急忙赶到贵阳北站向民警求助。

经多方调查询问,最终民警确认,琴盒已被车站工作人员捡拾并交到了车站服务台。在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彭先生现场检查确认小提琴及琴盒内其他物品完好无损。

5月4日,贵州省内各大车站将迎来返程高峰。民警提示广大旅客,一定要细心清点看管好随身物品,对样式较为普通大众的行李背包,最好能做一相对醒目的标记,以防丢失错拿。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