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将紧急疏散250万人躲避气旋风暴

2019-05-03 2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达卡5月3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官员5月3日称,鉴于热带气旋“法尼”即将登陆,该国将把约250万人疏散至安全场所以躲避风暴。

孟加拉国气象部门3日表示,“法尼”可能在3日午夜登陆孟加拉国沿海的库尔纳及周边地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达每小时200公里。沿海低洼地区可能被海浪淹没,渔船被要求在港口内躲避。

孟加拉国灾害与救援部秘书沙阿·卡迈勒3日称,超过40万人已被安置到当地庇护所,预计沿海受影响地区共将有250万人需要被疏散和安置。孟加拉国海军、海岸警卫队、警察、志愿者组织等正在加紧相关疏散工作。首都达卡等地已设立了疏散安置指挥中心。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孟加拉国沿海地区已是暴风雨天气,在约30个沿海村庄引发洪水。达卡市也连降数场大雨。

“法尼”3日已袭击印度东部,当地100多万人因此被疏散。

北印度洋附近海域每年形成多个热带气旋,其产生的强热带风暴具有较强破坏力。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