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法尼”袭击印度东海岸致3人死亡

2019-05-04 0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新德里5月3日电(记者赵旭)热带气旋“法尼”5月3日在印度东部奥迪沙邦登陆,造成3人死亡,并对当地设施造成严重破坏。

“法尼”当地时间3日上午在奥迪沙邦普里地区登陆。据印度国家气象局测定,当地时间10时,气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每小时180公里左右,下午逐步减弱至每小时150公里左右。

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发表声明说,国家将积极组织救灾抢险,已将超过100亿卢比(约合1.43亿美元)的救援资金发放给了相关地方政府。

据悉,“法尼”登陆前奥迪沙邦已将超过100万民众疏散至较为安全的地带,附近学校停课,机场也取消部分航班。

据印度媒体报道,“法尼”是1999年以来奥迪沙邦遭遇的最强热带气旋,目前“法尼”威力正在逐渐减弱,预计将于晚间在西孟加拉邦附近登陆,并可能继续向北对孟加拉国造成影响。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