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速交警“五一”假期共查处各类违法四千余例

2019-05-04 19: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安5月4日电(记者 张一辰)记者4日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获悉,“五一”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高位运行,西安高速交警共出动警力1606人次,共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490余例,其中,违法占用应急车道2410余例。

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四天,极大激发了民众出游热情,北京、广州、苏州、杭州、南京、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也迎来客流高峰,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快速攀升,给交通安全与保障带来压力。

据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介绍,节日期间,西安高速交警在辖区高速公路重要节点,设立定点执勤岗位,负责流量观察、分流组织和交通事故快处工作;加大巡逻岗位的密度和频次,发挥警保联动、警路联动优势,弥补警力不足,不间断巡查排除道路堵点;充分发挥道路监控设备优势作用,从大队指挥中心到辖区中队的指挥平台坚持至少每1小时巡查一次,达到主动发现警情,科学精准指挥警力的目标。

据统计,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共接交通事故报警271起,未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其中快速处理交通事故260起,占报警总数的96%。

针对今年“五一”小长假车流集中、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西安高速交警加强巡逻管控和现场查处。特别是对发生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大队通过专人拍照、摄录采集以及高速公路沿线视频监控等措施,提高交通违法的动态管控能力。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民警周宇驰告诉记者,通过节前预判,分析出节日期间西临高速及兵马俑专线段会因景区限流导致交通拥堵。西安高速交警积极发布严重交通拥堵预警信息,并通过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持续进行提示,引导群众错峰出行,避开拥堵路段。

 

科普图说:这些行车恶习,你中几条?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