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监管:千余款手机APP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

2019-05-07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高速路网通行压力有所下降,不过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望京南的通行压力依旧较为集中,同时东五环南向北方向五方桥到白家楼桥受之前事故及车流集中双重影响也持续车多,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此外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来广营桥到万河桥,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也是断续车多的状态,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此外北京其他高速基本都正常通行,您可以放心行驶。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新高速北京方向的三辆拉煤货车追尾事故还在处理当中,现场暂时无法通行,为尽快清理事故现场,目前涿鹿北站至北京铺站的北京方向都暂时关闭,您可以绕行京藏高速来避开事故路段,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特别关注,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今天在重庆举行。

第一热议,羌塘无人区失联50天的小伙终于被找到了,任性消费公共资源被质疑。

第一调查,网售电子烟烟油存在监管空白,很多都是小作坊勾兑出来的。

第一现场,1600多款手机APP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数据安全究竟该如何监管?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8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14度,未来两天气温将会逐渐回升,空气干燥就更利于杨花柳絮的纷飞了,所以花粉浓度的上升也会给大家带来不适感觉,提示各位提前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今天到明天我国西北西南地区降雨会逐渐减弱,而华南地区的雨势依然会相对较强,不过也有好消息,就是从9号开始全国会进入三天左右的降水间歇期,在周日以后主雨带将会北抬到江南到长江中下游这一片,由于预报时效相对较远,还是提示大家一定要提前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今明两天的具体预报,西北地区,西南地区雨势会减弱,而华南地区相对较强,那么到了9号,全国将会进入三天左右的降水的间歇期,刚才也说到了,所以说大家也要准备一下在雨水和减弱的变化当中如何来权衡您的穿搭?因为这样一个天气真的是让大家觉得非常不太舒适,我们来看具体的预报数字,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南大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会有中到大雨,那么其中在广西中部和南部沿海,广东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海南岛北部等地局地会出现暴雨,内蒙古中东部,甘肃中部,陕西中部等地会有四到六级风,台湾海峡也将会有六到七级风,阵风达到八到九级,尽管西北地区东部的降雨在减弱,但是由于近十天的降雨量比常年同期都要偏多一些,再加上这一带地区的地质条件相对复杂,所以提示当地的朋友要做好防范山洪,地质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另外目前的数据显示,周日以后雨水会再度起来,主雨带将会位于江南到长江中下游这一带,所以大家也是要关注一下临近的天气预报,做好提前的防范措施。

我们再来关注气温方面,6号东北地区京津冀等地已经开始了升温模式,那么预计在11号之前,沈阳,哈尔滨,长春将会恢复气温偏高的状态,特别要点名一下哈尔滨,周五的最高气温将会向30度发起挑战,有望创下近年来的新高,而在西北,西南等地9号之后气温偏低的形势才会有所改变,也提示大家在气候如此复杂多变的春夏之交,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的发生。

11:09,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我是修奇,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特别关注,今天上午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在重庆举行,那么这次比赛是针对社会应急力量举办的一次技能竞赛,也是第一次技能竞赛,那么更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全国性竞赛,接下来我们马上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宗瑞,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宗瑞,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最新情况。